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08

廈門考察

剛參加完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(簡稱“投洽會”, CIFIT)回港, 收獲不錯.

投洽會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主辦,聯合國貿發會議、聯合國工發組織、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、國際金融公司、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、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協辦,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國際投資促進活動之一,也是唯一通過全球展覽業協會(UFI)認證的投資類展覽會,每年9月8日 -11日在中國廈門舉行。有興趣的可以到官方網站瀏覽.

這次是和一個代表團一起出席, 這次投洽會發現很多國家都在向中國的企業招手, 介紹海外的投資環境、政策和商機, 和以往主要帶客戶到中國尋找投資的機會很不一樣。

由於兩岸三通的關係, 一直以來都十分看好福建省,尤其是廈門的發展. 在考察以後更加加強這個看法. 隨著這幾年的發展, 廈門的都會圈由以前的廈門島延伸到海滄區和集美區, 大大增加了廈門市發展的可能性. 加上九月剛開通的快速公交系統 (BRT), 大幅縮短各地區的交通運輸時間.

不過廈門的BRT和泰國的不一樣, 泰國是輕軌式的 (車卡就好像是地鐵的車卡一樣, 只不過短一點), 但廈門的BRT則是以巴士作為運輸工具. 不過這樣一來, 不但可以載人, 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讓貨車使用, 一舉兩得. 開始投入的速度也不錯, 從第一輪渡站到華僑大學站就只須45分鐘, 快了20分鐘左右,而且只需RMB2.5, 非常便宜~

另外,沿途剛落成的住宅很多, 設計也很不錯. 不過, 現代化的商業建築感覺比較少.

投洽會


展場氣氛不錯


巧遇盧維思 - 香港展台


澳門展台 + 葡語系國家展區


阿根延展台


美國展台


西班牙展台

BRT沿途/市內景色


輪渡(碼頭)一帶


接駁車到 BRT站, 收費 RMB0.5


BRT大堂地圖


BRT路線圖


BRT站 - 侯車站


住宅(1)


住宅(2)


住宅(3)


BRT列車內


市中心一角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Good! Thanks for your sharing~

& Happy mid-autumn festival! :)

柴娃娃 said...

Thanks 維斯~

中秋節快樂!!

Chimney Cleaning Bloomington said...

Thannks for sharing